井安安

己亥·贰·相亲

这年头谁还没相过亲啊,尤其是像井安安这般已毕业了一年半载的人,若还没相过亲估计都有点说不过去了。今天呐咱就来谈谈相亲这事。

老实交代,自从18年毕业后,井安安也就实打实见过四个相亲对象,好巧不巧的是某些个相亲对象在见完井安安后的十天半月的都成功脱单啦,当然啦,井安安依旧是单身。在见过的四个人中,纠缠最久的应该就是纪尘吧。

谈及井安安与纪尘的认识也真是挺狗血的。起初是同为两方妈妈同学的一位阿姨忽然起了心思想撮合,便找了位中间人来探井安安妈妈的话,巧的是这位中间人后来把这事竟忘记了,故而那时的井安安纪尘互不知道有对方这么个人。后来的后来,井安安的表嫂在单位碰见了最初的那位阿姨,好巧不巧的是两人认识就算了,井安安那表嫂还认识纪尘,于是乎井安安的表嫂就又担起了这一重担——红娘。

井安安与表嫂的感情很好,在井安安的记忆里高中的那三年表嫂对她照顾颇多。在表嫂提及这件事的时候井安安是想拒绝的,拒绝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是熟人。对于相亲,井安安谈不上排斥,但是若是能牵扯上亲戚关系的井安安打心眼里排斥,毕竟熟人不好办事嘛。后来两人还是见面了。如果说,对于纪尘的第一印象是什么,那大概就是选的日料店很不错,是真的很好吃啊!相完亲后,下一步自然就是汇报情况,“说实话,人没什么不好的甚至可以说各方面应该还算不错,但是吧,我没啥想法。”这是当时井安安向她老妈做的汇报。“人家若是想处处看,你别那么快拒绝。”这是井安安妈妈给的答复。井安安听完的第一反应是觉得她妈挺搞乐的,好像她闺女有多好似的。

后来啊……

纪尘对井安安展开了一日三餐式的问候,对此,井安安是真的无力招架啊。本就没有谈过恋爱,与之前那三个相亲对象 也没有后续的接触,更主要的是,井安安没有想跟纪尘聊的。现在回想那段日子,那大概是井安安毕业后最难熬的。

“姐姐,安安怎么不找我聊天啊?我主动找她,她回信息也很慢。”

“姐姐,安安对我到底是怎样的感觉啊?她喜不喜欢我啊?”

“姐姐,我打算给安安送点小点心,但是她不收,为什么啊?”

“姐姐,我想约安安吃饭,但是她说她加班,可是上周她已经加过班了啊”

“姐姐……”

“姐姐……”

就这样,井安安认识了另一个纪尘,不再是那个“我尊重你,送礼物会提前给你说的”“嗯嗯,我知道你忙,你看到之后再回就行,多晚都行”“嗯嗯,我了解,没事……”原来啊,男人的话是真的很难让人相信的啊……在刚得知表嫂说的那些的时候,井安安整个人都是懵的,她从没想过在她面前表明理解自己的人转眼就跑去跟人抱怨诉苦,也许吧,这很正常,就像表嫂说的“他那是喜欢你在乎你”,但是说真的,对于这般的喜欢在乎井安安是真的难以接受。

就这样,陷入了怪圈。井安安身边那些只要知道纪尘存在的人都跟井安安说“安安啊,别太挑啦。小纪多好一人啊,要珍惜。”“安安啊,你跟小纪两人恋爱谈得怎样了啊”……井安安都不清楚他们是怎么认定他俩已经在恋爱的,毕竟井安安不止一次的跟纪尘跟表嫂说过“谈恋爱的前提是我喜欢他,但是对于目前而言那个人依旧没出现”,可是不管井安安怎么解释,表嫂也好,其他的家人也好,他们似乎都认为既然相亲见面了俩人也有继续在接触那就是谈上啦。

再后来,事情因为井安安跟纪尘的事因为一场谈话走向了结局……

“纪尘,对于相亲你是怎么看待的啊?我一直觉得相亲只是提供了那么个途径你可以认识其他人,相完亲后总得相处看看才知道是否合适,才清楚要不要开启一段恋情,你觉得呢?”

“同意。”

“说实话哈,我从没有谈过,也没有遇到过喜欢的,不管你信不信这是事实。在我看来,若是要谈恋爱,那个人一定得是我 喜欢的。相亲除非是一见钟情我对他展开追求开启恋情,若是日久生情放在我身上估计会挺久的,就算不是喜欢,最起码我得有想了解他的欲望吧。但是,现在对我而言,这个人依旧没出现。所以啊,若是真遇上一个对我有好感而我无感的人,估计那人的路挺难走的。”

“再见。”

从那以后,纪尘再也没有联系过井安安。后来井安安从表嫂那了解到“安安,小纪说他会给你时间让你慢慢的接受他。”井安安闻言只是笑了笑没说话,再后来,井安安在朋友圈了解到了纪尘的最新消息,井安安心里松了口气并且有点小小的庆幸,那时他身边站着一个姑娘两人很亲密,那天是2020年的元旦。


其实,从两人说开到井安安知道纪尘有了女朋友前后不足一个月。对于纪尘有了女朋友这件事,井安安谈不上失落,更多的是庆幸,庆幸早已把话说明白,庆幸自己没有选择将就。不谈爱情,仅仅就喜欢,那也是无法将就的呀,人生在世,总要选一个自己喜欢的人谈一场完整的恋爱。

井安安心想:我也总会遇到的,只是有点迟而已。

评论